top of page

印度芳香之旅


印度的芳香之旅是什麼樣的味道?不就是印度咖哩那濃濃的香料味道嘍!

神聖羅勒、薑、小茴香、芫荽、黑胡椒、咖哩葉、薑黃、大高良薑、蒜等等,都是印度特産的香草、香料。

參觀南印最具規模的精油廠,聞著那五味雜陳、高度濃縮的香料味道,人差點兒要昏過去。

最特別是分別參觀了薑精油的兩種萃取方式:蒸氣蒸餾法和二氧化碳CO2萃取法。兩種方法萃取出來的精油很不一樣。CO2萃取出來的精油分子較完整,氣味更接近植物原本的氣味。就薑精油而言,CO2萃取的精油有辛辣味,而蒸氣蒸餾法的薑精油是沒有辣味的。那是因為在CO2萃取過程中,大分子薑素也被萃取出來。辣辣的一股氣味,聞得我喉嚨也癢癢的。

雖然CO2萃取的精油氣味很完整,但是芳療界一般還是偏好蒸氣蒸餾法萃取的精油。因為CO2萃取的精油分子很不一樣, 而且在萃取過程中使用了壓力 ,其精油療效還有待深入研究。就能量層面而言,蒸氣蒸餾過程中涉及水和火兩個元素,它們本身就是兩股自然界強大的能量。 CO2萃取法就是欠缺了水和火的能量。

1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