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精油SOS配方


山竹走後一星期,街道上仍然到處可見倒塌的大樹,有些連根拔起,有些欄腰截斷,加上懸垂欲墜的枯枝,一副可憐的模樣,讓人心痛。😢

樹木慘遭酷劫,猶如人經歷創傷(Trauma),牽動了很多驚恐、傷痛的情緒。植物學家告訴我們,樹木受傷時也會感受到痛,它們受傷時會啟動自我防衛機制,用我們看來被動的方法來保護自己。

我的一位客戶風暴過後幫忙清理大樹,手碰到大樹分泌的汁液之後,皮膚紅腫痕癢。這棵大樹準是受驚過度,以為分泌有毒物質可以驅逐入侵者,也分辨不了接近它的人是善意還是惡意。

我請客戶以高地薰衣草(Lavender Highland)岩玫瑰(Cistus)永久花(Helichrysum)以1:1:1的比例調成一瓶複方精油,就是Monika Werner著名的急救配方,取一滴塗抹患處。塗抹後第二天開始消腫止痕,塗抹4次之後已經不痛不癢了!好棒的SOS配方!🖒🖒🖒

上過我課的朋友,可能都聽過這個急救配方的故事。有一次跟朋友們去單車公園玩,大人和孩子們都被蠓咬慘了。家長們紛紛出動止痕法寶,但唯一能即時止癢的,就是這瓶急救精油!

這星期無論走到哪裡,我和孩子們都在爲風暴中受傷的花草樹木送上祈禱和祝福,希望它們快快好起來。我也跟孩子們說,如果我們在風暴中無處容身,就像這些樹木一樣暴露在外頭,我們肯定要受傷,因此要好好感恩我們的家,爲我們提供保護庇蔭,孩子們都點頭同意。原來山竹除了帶來破壞性的影響,也爲我們帶來了很多不同角度的反思呢!🙇

5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