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春天是水(Kapha)的季節

印度醫學阿育吠陀將萬物分成三種屬性:風(Vata)、火(Pitta)和 水(Kapha),而春天正是水(Kapha)的季節。


春季天氣暖和、冰雪融化,體內封存的能量得以重新流動,因此身體容易積水。Kapha能量過多也容易得肺的毛病,感冒、咳嗽、花粉熱,各種敏感症狀也常常發生。Kapha能量失衡時人會表現得懶惰、遲滯,情緒抑鬱,消化緩慢,以致體形肥胖。


Sama dosha 系列中的Kapha複方精油,正好幫助身體平衡Kapha的能量。而Avalambaka Kapha 是Kapha 的副體質屬性(sub-dosha),作用在支援心血管、呼吸及淋巴系統的功能。(圖中紅色那兩瓶)


使用方法建議: - 針對身體水腫,可與植物油混和,調成按摩油,按摩四肢及身體,以增強血液循環,溫和地把毒素帶走。

- 呼吸道或消化系統問題,可按摩胸口或腹部,使呼吸暢順、消解黏液,以及提振食慾。

- 擴香能喚醒遲滯、黏稠的能量,使人有力量落實計劃和行動。

- 與水混合可製成空間噴霧,爲辦公室帶來生氣與活力,同時抗菌消毒,預防感染。


文:芳療師Rebecca

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