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蒸氣吸入法

最近聽了印度醫師Dr. Kedvara談防疫。近日香港疫情再起就分享一下,供大家參考。


「蒸氣吸入法」是精油的使用方式之一,疫情期間不妨多用。


病毒喜歡躲藏在副鼻竇(paranasal sinuses)後邊,3-4天後才開始發動攻擊。平時就算喝熱水都不能到達副鼻竇後部,而吸聞蒸氣卻可以!50-70度的熱力最能影響病毒的作用,加上精油的話,將更能強化免疫系統,抵禦呼吸道感染。


蒸氣吸入法:

一碗熱水加入3-4滴純精油,從頭部罩著大毛巾靠近碗,閉上眼睛用鼻子吸聞混合著精油的熱蒸氣,大約3-5分鐘完成。小心不要燙傷。


簡單版:

一杯熱水加入1-2滴純精油,用手輕輕圍著杯邊,閉上眼睛用鼻子吸聞蒸氣3-5分鐘。小心不要燙傷。


建議在疫情期間一天至少吸聞一次,如有外出一天可吸聞兩到三次。


精油建議:

尤加利、月桂、羅文莎葉、白千層、黑雲杉、茶樹等,或Oshadhi 的複方精油Immune Booster


注意:

如有哮喘、G6PD或其他身體狀況,進行蒸氣吸入法前請先諮詢芳療師意見。



聲明:文章資料僅供參考之用, 並非用於診斷和治療疾病。如有疑問,請向芳療師查詢。
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