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除口罩後,來深呼吸一口

可以除口罩,有朋友高呼:爽皮。也有聲音傳達疑慮:畢竟是 3 年習慣,那一紙一布口罩,恍如隔開外界的保護罩。


關於呼吸新鮮空氣,想起植物界種類繁多的冷杉。那是獨特而具穿透力的木香,聞一下,瞬間轉移到參天古木的異世界,彷彿連空氣也是潔淨純粹的。


聞歐洲冷杉(Silver Fir)一秒步入歐洲高冷氛圍,從高處看紛亂世界,頭腦心胸會悠然一點,氣味也在冷杉中較柔和。


膠冷杉(Balsam Fir)那些樹膠也許黏人,卻是把心肺一點一滴療補回來的好東西,有實在而安心的陪伴感。


個人偏愛西伯利亞冷杉(Siberian Fir)。耐得住嚴寒的氣質,很適合份屬 introvert 的本人。如果覺得除口罩有點靦腆,這種杉可能帶來鎮靜,感覺似躲在心靈房間久了,有勇氣開一道隨意門,走出遼闊新天地。


若果冷杉是人,加拿大鐵杉(Hemlock Fir)似直率有型的男子氣概;喜馬拉雅冷杉(Himalaya Fir)則靈性質樸。聞冷杉也是一場穿越界域的帶氧旅行。


For 冷杉 lovers,Oshadhi 有隻複方精油,就叫 Forest,直截了當。用來擴香,閉上眼那刻,如睡在詩意森林小木屋,被各種美麗的樹擁抱。


*冷杉類主要功能是消炎、止痛,尤其呼吸道。也能讓疲累身心,重新灌注力量。對應心輪、喉輪用油。


書寫:@soulroom_connie


FYR 冷杉單方 & Forest 在銅鑼灣 Planet Love 門市有售。 地址:波斯富街 48 軒尼詩大廈 10 樓 C 逢星期二、三、五、六,開 2-7pm。

Forest 複方,在太子 The Soulroom 一草一木有售。 地址:太子基隆街 102 地下




6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