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手工篇-浸泡油製作方法


【手工分享】浸泡油

芳療除在精油、純露外,植物油亦是好重要的一個課題。而所講的植物油必需是冷壓,未經精鍊過的植物油。因為高溫會將油品的營養破壞晒,而精鍊過的油,根本無法去判斷支油是否已變壞!🤔

熟悉Connie的朋友都知我是皂癡,最愛用芳草香料🌱🌱🍃去打皂,但有時Connie未必會加精油,原因是要手工皂聞到好香時,可能已經將我支30ml寶貝精油落晒去!

手工皂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其實好短,將咁靚的精油用來打皂真心好肉痛! 我的O家寶貝還是用來做護膚品、按摩同擴香好過! 落香精咩,未打完皂Connie應該已經暈倒了。😵😵

所以,將花草浸油打皂是Connie最愛!因在手工皂的製作上,植物油才是主角! 而用浸泡植物油做出來的手工皂,香氣的持久度是一年後都可保留

今日同大家一齊浸支香噴噴的薰衣草油

材料: 一個吉樽 (環保一點,將用過的柚子蜜樽洗淨後再用) 冷壓油 (今日選用橄欖油) 薰衣草乾花 (在烘焙店買的食用薰衣草)

製作方法:

1)將薰衣草倒進吉樽內 (建議 1/5 樽 - 1/4 滿,太多的話得出的油品不多,亦有點浪費)

2)加入植物油

3)將浸泡油放於日照充足的地方曬太陽,不時打開將水蒸氣放出,三日後就可以用了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朋友話:唔好玩喇,香港個個住大廈,又要返工,何來有得日照曬呢?

於是,偷步方法出現了: 將浸泡油放在電陶爐或電熱板上以低溫方法去迫出薰衣草的香氣,每日兩小時 (記得是低溫,少於60度,我地是烘熱唔是要炸薰衣草呀!) 連續兩三日,就大功告成!

以上為Connie的芳療手工分享!

15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