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松脂的療癒力


這是德國黑森林裏面一棵高大的松樹。

我看到樹幹上有樹脂流下來,便好奇地用手指頭沾了一些來聞。松脂的氣味跟乳香類近,但多了一點點松的木質感。

我順手把指頭上的松脂抹在我手指上一個少許紅腫的傷口,這個小傷口我塗了幾次手邊有的SOS精油配方*也還沒好。

濃稠的松脂香氣持久,它黏附在我的皮膚上,水也沖不走。直到晚上洗澡時,我才把它洗掉。第二天早上一看,傷口上的紅和腫已經完全消退!再過了兩天,連疤痕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!

樹脂是樹木受傷時分泌出來爲自己療傷的油脂,因此有消炎和傷口癒合的功效, 而樹脂類精油也都擁有這個特性。這次親身的體驗,讓我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療癒力量!精油可說是"Nature in a bottle",是大自然給人類的瑰寶,我們更要多多珍惜,好好學懂去運用它。

*註: SOS精油配方:真正薰衣草 + 岩玫瑰 + 永久花 1:1:1

12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