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印度白芷根精油 Angelica Root, India

當歸味的精油你聞過嗎?


歐白芷根精油(Angelica Root)你應該聽過,它是西洋當歸,自然帶點點當歸味。不過,原來印度白芷根精油(Angelica Root, India)的當歸味更濃郁,光用聞的已經感覺好補身!


兩款白芷根精油都是繖形科當歸屬的,兩者皆補氣補血、增強免疫,是強身用油。適用於風寒、感冒預防、病後調養等狀況。


白芷根精油於阿育吠陀療法(Ayurveda)中多用來平衡風的能量(Vata)。其強化神經系統作用明顯,能改善恐懼、焦慮、失眠等問題,也能幫助消化,緩解腹部痙攣、便秘、脹氣等不適。


此外,印度白芷根精油尤其吸引人的功效是「回春」! 一眾女生聽到回春二字無不心動!是的,印度白芷根在阿育吠陀療法中作用於回春(rasayana)。它對於各個身體系統機能都有滋補作用,這當然包括女性子宮機能,以及預防細胞老化!


印度白芷根精油增強循環、疏通淋巴靜脈的作用也是非常了得,可平衡過多的水能量(Kapha),並為人帶來勇氣、動力和決心。


備註拉丁學名如下:

歐白芷根精油 Angelica archangelica

印度白芷根精油 Angelica glauca


注意: 兩款白芷根精油均具光敏性,塗抹部位12小時內避免太陽暴曬。另外,白芷根精油亦有通經作用,懷孕期間忌用。



文:芳療師 Rebecca


Planet Love Aromatherapy

門市: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10樓C室

電話:54047099

.

.

聲明: 文章資料僅供參考之用, 並非用於診斷、治療或預防疾病

.

.

13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