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古巴香脂精油 Copaiba

古巴香脂精油(Copaiba) - 亞馬遜的液態黃金


我常把古巴香脂精油形容為「低調的療癒師」。它氣味淡淡的豪不顯眼,精油價格親民,卻有著強大的消炎鎮痛效果。不少研究都發現古巴香脂精油當中的化學分子具抗癌作用。它幾乎能作用於所有的身體系統,尤其是皮膚系統和神經系統。古巴香脂可說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寶物!


很多人不知道,古巴香脂精油還分香脂(Balm)和蒸餾(Distilled)兩款。蒸餾法萃取得來的古巴香脂含揮發性的精油分子,九成都是倍半萜烯(Sesquiterpene), 消炎作用極佳。而香脂除了揮發性的精油分子之外,還保留了一些相對固定的分子,例如酸(Acid),進一步加強了鎮靜消炎的效果。


古巴香脂精油氣味溫柔淡雅,對香氣尤其敏感的個案也輕易接受得來。古巴香脂精油用來調香也非常合適,細緻淡雅的基調用來定香,不會防礙花香味精油展現它美麗的特質,實在難得。



文:芳療師Rebecca


4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