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豆油 Soybean oil

腐竹味的植物油你聞過嗎?


大豆油(Soybean oil)萃取自黃豆,聞上去就是腐竹糖水的味道,個人非常喜歡!


大豆油質地透薄輕盈、容易被皮膚吸收,清爽度近似葵花籽油。相比之下,大豆油含更珍貴的α-次亞麻油酸,它是Omega 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能有效降低發炎反應,刺激皮膚再生,有助改善暗瘡粉刺等皮膚問題。


大豆油促進皮膚表層代謝,並深入浸透角質層,修復皮膚的保濕屏障,防止水份流失,對於改善脆弱和龜裂的皮膚有莫大幫助。


大豆油與人體皮脂接近,且含豐富的大豆卵磷脂(lecithin),能使皮膚柔軟而充滿彈性。當中的維他命E有抗氧化作用,可抵抗自由基的侵害,讓細胞保持青春活力。


據說大豆油還能預防UV-B紫外線所引起的皮膚炎症,保護皮膚免受環境傷害。也有芳友在皮膚上塗抹大豆油來驅蚊蟲的,但個人較偏愛安第羅巴油(Andiroba oil)。


未經精煉的冷壓大豆油保存了植物的珍貴營養成分,惟其保質期不長。如用作護膚基底油,可與荷荷芭油混合來延長保質期。


文:芳療師 Rebecca



Planet Love Aromatherapy

門市: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10樓C室

電話:54047099

.

.


5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