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麻籽油 Hemp Seed Oil

幾年前因為兒子的關係,認識了大麻籽油(Hemp Seed Oil)。那時候兒子濕疹嚴重,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得到真正改善。後來看到嚴浩先生寫的一篇文章《大麻籽油治濕疹》,決心一試,效果果然不錯,兒子乾燥痕癢的皮膚狀況改善了不少 !


那時候大麻籽油很難找。我到處詢問,店員都笑著說: 我們店不賣大麻的喲 ! 他們不知道大麻籽油裡面,並沒有大麻能導致人迷幻的成份THC呢!


比較優質的大麻籽油是冷壓未精煉的,油呈淡綠色,帶點果仁的香氣。精煉過的大麻籽油去掉了顏色氣味,損失不少營養,但保質期較長。Oshadhi的大麻籽油是屬於冷壓未精煉的那種,而且是可以拿來吃的喔 !


外用,洗澡後可以用大麻籽油直接按摩身體,對於乾裂、發炎皮膚有極佳的修復作用,也可以用來製作乳霜或身體護理產品。


內服,大麻籽油含75-80%的必需脂肪酸,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。Omega 3和6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,我們的身體無法合成這種脂肪酸,必需從食物攝取。Omega -3 和 -6對於維持人體和大腦的健康尤其重要,對各個身體系統(如心循環系統、免疫系統、神經系統和生殖系統)都很有幫助。


大麻籽油Omega-6 及 -3 的比例是3:1 ,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最理想的比例,其中豐富的Omega-6(GLA)正是治療皮膚問題最重要的脂肪酸 。大麻籽油不能加熱,可以用作沙律油,或加在食物中吃。


文:芳療師Rebecca

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