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秘魯聖木精油 Palo Santo

秘魯聖木(Palo Santo)是近年芳療界的新星,備受追捧。Oshadhi 的秘魯聖木精油和秘魯聖木純露,長期都有忠實粉絲。


Palo Santo 西班牙文就是“神聖樹木”的意思,因此它也叫Holy Wood,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。 它跟乳香(Frankincnese)、沒藥(Myrrh)同屬橄欖科,自古被用來與上天連結,非常適合進行冥想儀式時使用 。厄瓜多爾的土著會焚燒它的小木塊來淨化氣場、驅邪避災。


秘魯聖木精油因為蒸餾自其樹脂,對傷口癒合有很好的作用。當中化學成份檸檬烯、α-萜品醇和 β-沒藥烯 有強效消炎、抗菌、抗病毒的作用, 用在呼吸道感染上也是非常適合 。秘魯聖木精油含少量胡薄荷酮和藏茴香酮 ,兒童和孕婦須注意。


*** *** *** *** *** *** *** ***


不說不知,秘魯聖木精油得來不易,非常珍貴。 秘魯聖木是野生樹木 ,主要生長在南美的秘魯、厄瓜多爾。它大概生長一百年就會死亡,而精油就是在它自然死亡10年以後(?!)從流出來的樹脂所取得。這種奇妙的植物,死後還會持續發酵,轉化成一個新的生命,流出寶貴的甘露滋養其他生命。這本身不就是一個讓人敬佩的、蘊含著另一種復活意味的生命奇蹟嗎 ?


為此,我對秘魯聖木這種植物心生敬畏。我們也應該珍惜大自然的恩賜,好好使用秘魯聖木精油。如果有一天,它像神聖乳香、花梨木被人類過度開發濫用,那將會是一件可悲的事情。所以,像驅蚊這種用途,可以的話,還是選用比較容易取得的植物精油吧 ! 香茅、檸檬香茅、檸檬尤加利這些精油,大自然大量供應,驅蚊效果也好,用不著用到珍貴的秘魯聖木。在調油的時候加入這樣的考量,就是對大自然的一種祝福和保護。





17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