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芳香白珠精油 Wintergreen

沙示汽水味的精油你聞過嗎?


很多人聞到芳香白珠精油(Wintergreen)的氣味,會即時聯想到公公婆婆用的冬青膏,我卻認為它更近似沙示汽水的味道。


芳香白珠精油,又名冬青,拉丁學名Gaultheria fragrantissima,是天然的阿士匹靈。其突出的消炎止痛作用來自於90%以上的水楊酸甲酯(methyl salicylate)。因為成份相對單一,市場上有機會買到合成的芳香白珠精油。合成的水楊酸甲酯含高度毒性,消費者宜小心。


芳香白珠精油身體療效很強,卻不宜高劑量長期使用。用作平日保養,低劑量(0.5%)已經足夠,止痛效果也好。無論是頭痛、偏頭痛、運動前後肌肉酸痛,或是老人家肌肉關節疼痛,配方裡都可以加入芳香白珠。


芳香白珠精油對於心循環系統也有支援作用。它能使血管擴張,亦有輕微抗凝血之效,須注意不能與抗凝血藥物同時使用。


注意: 對阿士匹靈敏感人士、服用抗凝血藥物人士、孕婦、小孩忌用。高劑量有機會刺激皮膚。不建議口服。


文:芳療師 Rebecca



Planet Love Aromatherapy

門市: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10樓C室

電話:54047099

.

.

聲明: 文章資料僅供參考之用, 並非用於診斷、治療或預防疾病

.

.

5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