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蘇剛達Sugandah

蘇剛達(Sugandah)是一款比較陌生的精油,它是印度尼泊爾一帶出産的。


每次聽到蘇剛達這名字,我總是聯想到一個粗獷硬漢子的形象。 但原來,它的名字是取自梵文Sugandah Kokila的譯音,而Sugandah竟然是「芳香」的意思… 又一次被翻譯騙到了!哈哈哈~


蘇剛達精油對於緩解肌肉關節發炎與疼痛,作用相當了得。其中的化學分子苯基酯 (肉桂酸甲酯) 尤其加強了其抗痙攣、止痛的效果,運動前後都可以用它來按摩。


蘇剛達精油所含的氧化物 (1,8-桉油醇),可應對呼吸道的問題,尤其是與氣管相關的氣喘、發炎等情況。另外,它亦有促進血液循環、行氣活血、暖身的作用,是養心用油之一。可與大高良薑(Galgant Root)精油配合使用,增強心肺功能, 植物油建議選用山金車浸泡油(Arnica Oil)。應對疫情,蘇剛達精油還挺合用的。


蘇剛達精油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用途。瑜珈有一種修練叫昆達里尼(Kundalini),做這個練習的時候,把蘇剛達精油塗抹於尾椎、腰椎、頸椎三個位置,分別對應底輪、太陽神經叢和喉輪三個能量中心。很快的會有一股溫暖的能量,沿脊椎底部往上貫通直達頭部頂輪,感覺非常棒!有興趣的朋友可試試看。


註:蘇剛達精油對皮膚稍具刺激性,宜低劑量稀釋使用。孕婦小孩慎用。


文:芳療師Rebecca .

. www.planetlove.hk +852 54047099 門市: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10樓C室


4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