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露頭永久花精油 Helichrysum gymnocephalum

露頭永久花(Helichrysum gymnocephalum)這名字很陌生吧?一聞之下,這款精油並不是我們熟悉的永久花的香氣。它的香氣反而讓人聯想到尤加利(Eucalyptus)精油。


是的,露頭永久花來自馬達加斯加,跟法國科西加島盛産的意大利永久花(Helichrysum italicum)並不是同一個品種。


露頭永久花的主要成份是1,8-桉油醇(1,8-cineole),也就是尤加利精油的主要成份。它的其他成份還包括萜品烯四醇(terpinen-4-ol),就是茶樹精油的主要成份。


跟意大利永久花相比,露頭永久花更擅長於處理呼吸道系統的問題,感冒或流感期間可與尤加利、茶樹等精油交替使用,對抗感染和炎症。露頭永久花精油成份當中的對繖花烴(para-cymene),還具有止痛抗炎作用,對於肌肉繃緊、疼痛的狀況也有一定幫助。


聲明: 文章資料僅供參考之用, 並非用於診斷、治療或預防疾病


文:芳療師Rebecca



電話:54047099

.

.

.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