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高良薑精油 Galgant Root

沙薑雞味的精油你聞過嗎?


跟其他薑科植物一樣,大高良薑精油 (Galgant Root) - 拉丁學名Alpinia galanga,萃取自其根莖,但是它跟薑精油(Ginger)的氣味又不太一樣。


大高良薑其實就是做泰式青咖哩時會用到的南薑。它的植物本身很美,葉片很翠綠,花長得特別美麗,非常吸引。


大高良薑精油開啟喉輪的能量。Oshadhi的阿育吠陀喉輪油,配方當中就有大高良薑。其沙薑鷄的味道非常突出。聞了它就是會有肚子餓、口水直流的感覺。很好玩吧?


跟薑精油一樣,大高良薑有助於消化,有效提升消化之火(Agni),能驅除脹氣以及舒緩各種腸胃不適。暈車、噁心時可以用它來平衡風(Vata)和水(Kapha)的元素。


大高良薑精油含氧化物(1,8桉油醇),對呼吸道問題是很好的支援,有助分解黏液、祛痰。當中的苯基酯對於痙攣相關的問題也有一定作用,常用於氣喘、胸悶等。對於肌肉關節僵硬、疼痛都有舒緩作用。


神經系統方面,大高良薑精油也有滋補、平衡的作用,能幫助你放低思慮、化解鬱悶,建立正向思維。


當感到焦慮壓抑時,你要用大高良薑精油來泡個沙薑鷄浴嗎?



文:芳療師 Rebecca


Planet Love Aromatherapy

門市: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10樓C室

電話:54047099


3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