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紫蘇純露 Perilla/ Shiso

紫蘇純露(Perilla/ Shiso)是療效豐富的一款純露,卻沒有多少人認識它。 台灣的溫佑君老師和瑞士的Lydia Bosson老師都非常推薦它,並常常把它掛在嘴邊。


其實,中國和日本人對紫蘇這植物並不陌生。中醫將紫蘇歸肺經、脾經,會用紫蘇入藥治療風寒感冒、消痰平喘,也會用它來舒解脾胃氣滯等與消化系統有關的症狀。至於日本人嘛,更是喜歡紫蘇到一個程度,就連薯片也有紫蘇味的 !


芳香療法裡面也用到紫蘇, 我們有紫蘇精油、紫蘇純露和紫蘇籽油。 紫蘇具有很好的消炎抗菌功效,感冒的時候喝紫蘇純露能止咳平喘,亦能增強免疫。 它對於呼吸系統有抗敏的作用,能舒緩過敏性鼻炎、氣喘、咳嗽等引起的不適。


消化方面,紫蘇純露和胃潤腸、健胃解毒,有淨化肝、脾、胰臟的作用,對糖尿、膽固醇、血脂等都有調節的作用,據說也能解魚蟹毒。


皮膚方面,紫蘇純露外用消炎抗菌,平衡油脂分泌,對皮膚有清潔作用。其抗組織胺的特性對於過敏性皮膚炎、 皮膚搔癢有緩解的作用。


文:芳療師Rebecca



Planet Love Aromatherapy

地址: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軒尼詩大廈10樓C室

電話:+852 54047099

.

.

.

7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